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永川区人民医院不提供门诊费用清单 回应:升级财务系统

今年5月份,石先生的妻子在永川区人民医院生小孩,本是一件高兴的事,可是在随后报销职工生育保险时,石先生却笑不起来了:“永川区人民医院拒绝提供产前门诊检查的费用清单,导致我们报销不了产前检查门诊部分费用。”

因石先生妻子产前所有的检查都是在永川区人民医院做的,而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时其中有一项是“需要提供产前检查门诊费用清单”,没有清单就报销不了。可当石先生到永川区人民医院产前门诊收费室申请打印产前检查费用清单时,工作人员却告诉石先生:“我们医院从来没有提供过产前检查费用清单。”

石先生求助阳光重庆:“没有产前检查门诊费用清单就无法报销职工生育保险,希望阳光重庆帮忙协调。”

【点击标题查看原诉求:永川区人民医院拒绝提供产前门诊检查费用清单

经阳光重庆转办,6月5日,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责成财务科调查后,作出回应:

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与永川区人民医院联系,了解到产检患者都是根据门诊发票报销生育保险门诊费用,之前没有遇到过需要费用清单的,所以科室无法提供门诊费用清单,财务系统也打印不了。

据该院工作人员介绍,只有门诊收费是和财务科工作人员将患者产检期间费用全部检索,并手动导出每次就诊的单据号、姓名、收费项目、单价、数量、金额、时间,通过表格形式为患者打印清单后盖章。该院已于6月3日将盖章后的门诊费用清单交于石先生。

6月4日,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与石先生联系核实,石先生确实已拿到门诊费用清单,并已交到医保局申报生育保险。

此外,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责成区人民医院立即升级计算机财务系统,尽快完成门诊收费室直接打印门诊收费明细的工作。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可提交诉求,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