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开州一幼儿园跨学期预收保育教育费 被责令退款

市民陈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孩子就读于开州区芭学乐园。2019年下学期已缴满2019年秋及2020年春的保育保教费共7150元。由于这学期突发疫情,决定不让孩子入园。退费的过程中,幼儿园以中途退费,需扣除学员管理费为由,扣除500元学位管理费。【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幼儿未入园 未来国际芭学园扣除学位管理费合理吗?】  

经阳光重庆转办,开州区教育委员会对此事做出回应:

开州区巴学乐苑幼儿园有限公司属于营利性幼儿园,收费金额由市场定价,根据《重庆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退费管理的通知》(开州教办〔2020〕46号)规定,幼儿园不得跨学期预收保育教育费,幼儿因故退园或转园的,没有产生费用的全额退费。现已经督促该幼儿园将预收的保教费和生活等费用全额退还。

如果你也遇到跨学期收取保育教育费的问题,请及时向阳光重庆反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