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商场空调外机噪音扰民

5月6日,王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兰亭新都汇商业楼顶楼的空调冷却塔未安装消音设备,夜间噪音扰民。

经转办,5月15日,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回复:“经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兰亭新都汇商场C栋平台冷却塔运行确有明显噪声。据了解,该商场建设方2019年已聘请相关专家编制治理方案,采用隔声罩方式降噪,同时通过吸声、隔声、消声等措施组合降噪,商场隔音墙已于2019年11月建设完工。目前,执法人员已要求商场负责人对空调冷却塔设备进行检修,使噪声排放符合功能区标准。”

6月25日,王先生再次反映,噪音扰民问题依旧存在:“冷却塔的噪音问题此前确已整改,但商场楼顶另外10多个空调外机仍然存在巨大噪音。”

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7月3日,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再次回复:“6月19日,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宝圣湖街道、商场管理方再次召开协调会,并要求商场管理方进一步排查噪声源。7月1日,该商场在征求居民意见基础上,再次针对不同噪音源修定治理方案,待相关部门审批后予以实施。”

7月16日,王先生在接受阳光重庆回访时表示,问题目前仍未得到解决,鉴于整治方案审批实施需要时限,将观察一周再视情况选择是否继续投诉。对于该问题的最终处理结果,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可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