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在渝落地 6400多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信用贷款逾36亿元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重庆日报记者7月12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根据人民银行总行统一部署,该部近日陆续向重庆农商行等15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零利率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性资金14.6亿元,支持这些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6.6亿元,惠及6421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空调通风系统生产的小型企业,获得多项专利技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接到大量医院负压通风系统建设的订单,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支付人工费用。重庆农商行获知该公司困难后,为其办理了纯信用贷款“两江科技成长贷”,并在1个工作日内为其发放贷款250万元。该笔贷款的利率仅为3.8%,不仅解决了海润节能的流动资金困难,也大大降低了其融资成本。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是人民银行新创设的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旨在通过人民银行对地方法人银行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予以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激励地方法人银行进一步加大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

下一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将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金融政策,用好用足包括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在内的各种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确保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