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6月27日-7月3日:受理诉求4997件 促进民生投入60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6月27日——7月3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997件,事项办结4561件,群众满意率98.22%。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社会噪音、工程建设规划咨询、市政排水设施维修不及时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两江新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武隆区、开州区、巫山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江北区江北城街道、北碚区北温泉街道、沙坪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涪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0.1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6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看1次病被收2次挂号费!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冉家坝院区看了一次病,为何扣了两次挂号费?”日前,北碚区市民张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了这一问题。经阳光重庆两次转办,6月12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以微信退款方式,将15元费用返还给了张先生。

2. 高铁G8564次拟于7月左右恢复荣昌北站停靠

家住渝北区的市民许女士反映,她在荣昌区上班,每天早上6:30乘坐高铁G8564次重庆至荣昌,由于调整了停靠站点,荣昌站不停靠,上班很不方便。经阳光重庆转办,重庆铁路办事处对此事做出回应,因受疫情影响,选择通过铁路出行的人员较少,部分动车取消了荣昌北站停靠。随着近期客流回暖,铁路运输趋于正常,拟于2020年7月左右恢复G8564次荣昌北站办客,沙坪坝站预计7:30左右发车,荣昌北站8:00分左右到。

3. 小区车库成垃圾堆放点?!

市民陈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重庆高新区协信城立方西一期负二楼车库环境卫生差,整个小区居民几千人,环境卫生何来保障?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学善社区对此回应,已督促物业立即处理。物业在6月17日已经对车库负二楼车库堆放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并对该区域进行了消杀,同时社区要求物业以后垃圾堆放要在合适的地方定点堆放并及时清运。经阳光重庆回访,陈先生表示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