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将在全市推广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7月1日从市金融监管局获悉,在前期4个区县已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的基础上,重庆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

据悉,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主要通过组织商业银行集中入驻办公,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同时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新技术,以及新上线的动产融资登记系统,帮助中小微企业依托生产设备等动产进行融资,缓解其缺乏抵质押物等融资“痛点”。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旨在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困难的压力,为全市“稳企业保就业”提供金融支持。

武隆区、江北区、铜梁区和云阳县四区县已陆续成立了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吸引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入驻。

下一步,我市将推广这一经验做法,在全市范围内推动设立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同时,我市计划陆续在各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引进融资担保、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以及融资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水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