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6月13-19日:受理诉求4816件 促进民生投入80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6月13日——6月19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816件,事项办结4453件,群众满意率98.16%。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个别业主违规搭建、车辆违停、学校片区划分、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万盛经开区、彭水县、梁平区。在诉求办理过程中万州区高笋塘街道两江新区鸳鸯街道、江津区先锋镇、綦江区交通局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21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8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尚品路巴蜀小学转盘施工将于六月结束 届时将恢复双向四车道

市民周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巴蜀小学鲁能校区门口往渝鲁大道方向道路施工,早上不到7点,交通就十分拥堵。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此回应:接到周女士的反映后,辖区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安排专门警力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一是黄泥磅尚品路巴蜀小学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在道路上存在违停车辆,影响交通通行,已安排骁骑民警加强路段巡逻纠违。二是尚品路巴蜀小学小转盘施工将于六月初结束,施工结束该路段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阳光重庆回复时,诉求人表示感谢。

2. 新东方团购暑期课程不退费?回应:480元已全额到账

家住南岸的市民王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今年3月在新东方团购了暑期课480元,后因时间安排冲突无法上课,在申请退费时遇到障碍,新东方以团购课程不能退费为由拒绝。南岸区教委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发现王女士所投诉的“要求退费时遇到障碍”的情况属实,已经要求新东方加强沟通,妥善处理退费纠纷。新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区将活动名额转让给未报名新生,尽快会把应退费用以原渠道返还。

3. 办业务有点难,上午9点取号下午2点才办到!

“办理业务怎么这么难!”前段时间,市民邓女士到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办理分公司所辖网点改制业务。从早上9点取号排队,一直到下午2点才办到。经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政务大厅由于办事群众较多,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为保障到场群众顺利办理,排号机对取号人员身份进行识别并限制,给群众造成不便。为减少您排队等候的时间,建议您通过网上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预约办理。现查询到,诉求人的16个企业的变更于5月29日通过预约方式办理,当天已全部办理完毕。阳光重庆再次致电邓女士,她表示业务已经办好了,只是办事流程的确比较繁琐,希望能有所改进。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