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办业务有点难,上午9点取号下午2点才办到!

最近,市民邓女士在办企业业务时有点烦,这一办就是一天!你有没有同样的经历?注意!这类问题均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办理业务怎么这么难!”前段时间,市民邓女士到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办理分公司所辖网点改制业务。从早上9点取号排队,一直到下午2点才办到。

据邓女士介绍,总共有十几个网点需要办理此业务,也是同样的资料,但却无法一次性办理完成。“正在办理的网点前置到期不通过,可其他网点并不存在前置到期的问题,但工作人员不给办,说取一次号只能看一个。那么,就算是办理15个同样的业务也要来回跑15次!”邓女士说。

无奈之下,邓女士于5月21日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反映。接到诉求后,阳光重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6月2日,收到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回复:

经了解,政务大厅由于办事群众较多,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为保障到场群众顺利办理,排号机对取号人员身份进行识别并限制,给群众造成不便。为减少您排队等候的时间,建议您通过网上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预约办理。现查询到,诉求人的16个企业的变更于5月29日通过预约方式办理,当天已全部办理完毕。

6月12日,阳光重庆再次致电邓女士,她告诉我们:“业务已经办好了,只是办事流程的确比较繁琐,希望能有所改进。”

征集问题线索!

上周,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刊发《企业未享受到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请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你提交问题线索了吗?

6月1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关于“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其中,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和享受落实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政策措施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被纳入此次问题线索征集范围。

你是否了解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扶持措施?有没有遇到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政策措施未落实到位的情况?企业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注意,这些问题均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企业和人民群众可反映问题线索、提交意见建议,阳光重庆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