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6月6-12日:受理诉求5086件 促进民生投入1001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6月6日——6月12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5086件,事项办结4512件,群众满意率98.91%。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个别业主违规搭建、物业管理、社会噪音、学校片区划分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酉阳县、巫溪县、武隆区。在诉求办理过程中巴南区公安分局、永川区卫生健康委、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长寿区凤城街道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69.8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001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前往巴蜀中学的通道被封闭,市民点赞:处理很及时!

日前,市民李老师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渝中区北区路53号有近200米的人行道和天桥一端被封闭。由于该道路通向对面的巴蜀中学,孩子们上学只得绕行,甚至有人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对此回应:经了解,因房建需要降地标,故对天桥通道进行封闭施工。考虑到行人过天桥不方便,施工方承诺将在半月内搭建通往天桥的转换通道。同时,制作相关标识。经阳光重庆回访,李老师称:“转换通道已经修好,很满意,很及时!”

2. 市民提出三点建议改善垫江县交通,部门回应:“意义重大,加快论证”

公交、铁路作为市民重要的交通工具,网络覆盖面、快捷度一直广受关注。为改善垫江县交通状况,市民刘先生提出三点建议。经阳光重庆转办,垫江县发展改革委和垫江县交通局对此做出回应,当前正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市“一区两群”战略推进的“关键期”,将加快论证,积极争取,力争挤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20-2035)》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规划。刘先生表示满意。

3. 医院门诊就医后 为何不给打印费用清单?

日前,市民石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妻子在永川区人民医院做产前检查,由于参加了职工生育保险,需要门诊费用清单,但医院却不提供。经永川区卫生健康委核实调查,目前该医院只有住院费用有清单,门诊费用没有费用清单。对此该院工作人员手动导出了每次就诊的单据号、姓名、收费项目、单价等信息,并将盖章后的门诊费用清单交于当事人。同时责成医院立即升级计算机财务系统,尽快完成门诊收费室直接打印门诊收费明细的工作。市民留言反馈,希望各地机关单位紧密相联,共建和谐重庆,温馨重庆,阳光重庆!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