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阳光周报]5月30日-6月5日:受理诉求4907件 促进民生投入1200万元

【运行概况】

本周(5月30日——6月5日)阳光重庆平台受理群众反映事项4907件,事项办结4576件,群众满意率98.38%。对问题线索梳理分析发现,群众主要关注物业管理、车辆违停、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信号灯设置等4个方面的问题。

本周受理问题线索较多的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两江新区、南岸区,受理问题线索较少的区县分别是巫山县、酉阳县、巫溪县。在诉求办理过程中渝北区龙塔街道、永川区城市管理局、酉阳县住建委等单位获得群众好评。

本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经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共还利于民11万元;为促进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共投入资金1200万元。

【群众好评事项】

1. 白市驿高速下道口道路坑洼 6月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道路坑洼,道路标线模糊不清,作为驾驶员,也只能跟着感觉走。”近日,有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白市驿天赐路,白龙路,白欣路,白市驿从高速下道口到农业科学院道路坑坑洼洼,沿线标线不清楚,还容易造成交通违章。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公安分局已联系城市建设事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承诺将在6月对该道路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对道路标志标线标牌、交通设备进行全面更新。经阳光重庆,市民表示满意。

2. 凉水村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工具 铜梁区交通局对此回应

铜梁区太平镇凉水村村民反映:去年起,凉水村周边没有了公共交通出行工具,出行不方便。经阳光重庆转办,铜梁区交通局对此回应,目前由于实施太平公交化改造,太平区域内农村客运线路实施规划和调整。具体线路由白庙亭经(凉水)至太平,配置1辆19座农村客车。该线路每天安排有5个班次,从白庙亭6:50发班至17:30收班。现已责成企业加强管理,发现有不按规定时间发班的,必须严肃查处。

3. 水压低到点不燃热水器 原因竟然是这些

家住永川区中山路帝琴花园的居民反映,所住楼层三楼,为何用水高峰时段水压低,热水器无法使用。经阳光重庆两次转办,永川区城市管理局表示,经侨立水务公司调查,对该用户水表前后阀门及水表拆除检查、清洗,又进用户家中,发现一个室内进水阀未开完,同时拆除3个阀门和一根热水器进水管(高压管)进行了检查、清理清洗,用户反映水压及水量明显改善。但在检查中发现,用户家中自来水压及水量正常,而热水出水量太小,冷热水量悬殊过大,因此建议用户清洗热水器进水滤网,重新绕窗户外安装搭接一根热水器进水管。对此,市民留言反馈:感谢阳光重庆、感谢永川指挥中心、感谢城市管理局、感谢水利局、感谢中山路街道、感谢为此问题付出的所有工作人员,此问题已解决,为您们点赞,再次感谢!

4. 小区垃圾常年露天堆放,投诉后物业决定修建垃圾收纳点!

市民周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九龙坡区阳光心悦小区3栋楼下,常年堆放着菜篓、柜子等各种垃圾,没有任何遮挡,影响环境。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横街社区对此回应: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物业公司,通过协商物业决定修建专门生活垃圾收纳点,生活垃圾每日早上八点日清,每日定时冲洗。阳光重庆回访时,周女士表示垃圾已清运,修建事宜已知晓,将持续关注后期进展!

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问题,请添加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ygcq023,进行反映,相关部门会在规定时间内给您答复。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