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幼儿园复课后,孩子暂不入园是否应该缴费?

@诉求人

刘女士的小孩在巴南区三之三融汇幼儿园读书,2020年5月18日接到幼儿园通知将于6月2日复课。刘女士考虑暂不将小孩送往幼儿园,但被幼儿园要求收取6月和7月的留位费,费用大概在1500-1600元。刘女士质疑,该费用是不是合理收取?于是,5月21日通过阳光重庆提交诉求咨询。

@巴南区教育委员会

经转办,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对此事做出回应:

经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同意,我市幼儿园和特教学校6月2日起,经核验后陆续开园复课。家长可自愿选择幼儿是否返园,幼儿园为选择本学期暂时不来园的幼儿保留学位。

在幼儿园正式复课后,按照《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行为的通知》(渝价〔2012〕30号)文件规定,幼儿入园后因故连续休园一个月及以上,并事先办理休园手续的,保教费按收费标准的30%收取。

针对幼儿园此类收费问题,若你仍有疑问或需详细咨询,可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