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自修外语考生注意!高中合格性考试可以“不考英语”!

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及家长注意啦!有自修外语的学生,高中合格性考试不一定非要选“英语”作为考试内容。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消息,2019-2020学年下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均在报考范围内!提前向当地招考机构提出申请即可。

5月11日,家住涪陵区的杨女士向阳光重庆咨询:孩子念高二,即将面临高中合格性考试。受动漫作品影响的他,从小自修日文。合格性考试能否用日文代替英文参加考试呢?【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綦江区教育考试中心不允许小语种代替英语高考

经阳光重庆转办,綦江区教委对此事做出回应:

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渝教考发〔2020〕8号)文件规定,“系统根据课程计划和考试安排,对2019级学生默认选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组合;对2018级学生默认选择语文、数学、外语(按学校教学语种默认设置对应考试语种)科目组合”。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课程设置及周课时安排表的通知》(渝教基发〔2018〕28号)文件要求,默认课程为英语(必修1、必修2、必修3、必修4、必修5、选修Ⅰ(限定选修模块、自主选修模块)/周4学时;高二下学期结束时必须完成必修内容)。

綦江区各高中学校集中开设的外语科目为英语,因此,默认考点均为英语考点。若考生因个人原因自修日语,希望合格性考试时选择日语,必须向各考点提出书面申请,要求设置日语特殊考场,经考点学校同意后,考生可在合格性考试时选择日语科目。

本次考试时间为7月15日。若本次合格性考试外语成绩为不合格,可参加2020年12月或着2021年1月的外语学科补考,若成绩合格,仍能正常参加2021年高考报名,不会对2021年的高考报名资格产生影响。

延伸阅读:

1.我市2019-2020学年下学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启动

2.2020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合格性考试小语种考试卷面结构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