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中央公园禁止拍照?官方回应来了!

@诉求人

近日,严先生到重庆市中央公园游玩,遭到安保人员驱赶,理由是:“不允许拍照。”

严先生是一名外地慕名来渝游客。5月2号下午16时,严先生来到重庆市中央公园,在阳光大草坪拍照时,公园安保人员上前制止:“根据公司规定,公园禁止停留拍照。”同时间,在严先生旁边拍花朵的游客也一同遭到安保人员驱赶。

严先生纳闷了:“公园属于公共设施,不是哪个公司或个人私有地盘,为何禁止游客拍照?”

△ 重庆中央公园阳光大草坪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经阳光重庆转办,5月18日,渝北区城市管理局作出了回应:

一、中央公园基本情况

重庆中央公园位于渝北区同茂大道和节庆大道,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开放式城市中心公园,是继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城市中央公园,也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

△ 图片来源:重庆中央公园微信公众号

重庆中央公园于2013年5月全园基本建成,总占地面积1.52平方公里(2300亩),其中阳光大草坪占地面积200多亩,游客可以进草坪玩耍,但每年会对草场进行维护,维护期长,期间游客不得入内,可以在草坪以外区域拍照游玩。此外,中央公园内禁止商业拍摄行为。

二、调查情况

渝北区公园管理中心对严先生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情况如下:

五一期间游客较多,公园安排了安保人员开展文明劝导。但由于该名安保队员工作时间不长,对公园管理规定不够熟悉,混淆了商业拍摄与游客拍摄的相关规定,导致在开展文明劝导过程中态度较生硬、表达有偏差。

三、处理结果

渝北区公园管理中心已对该名保安进行了教育批评及相应处罚,并立即开展了安保队伍的业务培训与岗位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渝北区公园管理中心承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安保人员的管理,同时也请市民游客自觉遵守“游园须知”,文明游园。

如果你也遇到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问题,可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