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业主垫付维修资金,物业公司一直拖延不支付!

2018年5月,长安华都业主王先生向小区物业报告了外墙渗水的问题,经街道现场核查,同意物业公司使用大修基金予以维修。

“但一直不见施工人员来维修,一下大雨家里整面墙都是湿的。”经询问,物业告诉王先生,虽然街道同意使用大修基金,但前提是必须要业委会批准,并由多数业主同意。

“就这样,又拖了几个月。”由于担心屋内墙体潮湿发霉会影响家人健康,2018年9月,王先生与物业公司协商,自己先行垫付1000元防水工程费用,等大修基金报批后物业再予以支付。

然而,直到2020年3月,王先生仍未拿到这笔钱:“今年3月我去询问进度,物业公司答复征集业主签字没超过三分之二,还没递交大修基金的申请材料,但我得到的信息是,物业公司根本就没有征集业主签字。”

经转办,4月23日,渝北区龙塔街道红土地社区回复:“由于签字人数未达标,长安华都物业公司无法继续办理大修基金申请手续。”对此,王先生并不认可:“物业公司目前也只是口头表示签字人数未达标,未出示签字文件,也没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渝北区龙塔街道红土地社区回复表示,目前已协调双方,物业公司承诺将尽快完成大修基金申请程序,支付王先生垫付的1000元费用。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了房屋质量和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