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川渝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体化建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 白麟)5月18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交易平台建设、市场主体信息互认、交易系统联通共享等方面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体化建设。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通过合作,将逐步实现交易平台建设互补、市场主体信息互认、交易系统联通共享等目标。

以交易系统联通共享为例,CA数字证书是市场主体参与电子招投标活动的“网上身份证”。目前,由于数据标准未统一,市场主体在川渝两地参与招投标需要重复办理CA数字证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动CA数字证书两地互认通用,实现“一地办锁、川渝互认”,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同时,两地还将携手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推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以及场地智能化管理、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开发应用、交易结算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交易信息化水平。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双方还将建立项目联动保障机制,对涉及“双城经济圈”建设、跨川渝实施等项目,通过技术协同、联合评标、共同研究交易流程规则及相关问题等方式,保障招标投标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双方还将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项目推介信息在川渝平台联合发布。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