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工业垃圾长期倾倒居民区!

日前,王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北碚区石家村石灰丘堰塘边的居民生活垃圾箱,长期被人用来倾倒工业垃圾,污染环境。

王先生供图

王先生说,该处垃圾箱本来是村委设置的生活垃圾箱,供附近十多户居民使用,自从周边工厂将工业垃圾倾倒在此后,居民们的生活垃圾就只能露天堆放。

“胶纸、钢管粉末什么都有,垃圾箱长期是满的。各种垃圾露天堆放,不仅苍蝇多,还散发恶臭。”王先生认为,眼下,全国都在践行“垃圾分类”,工业垃圾应该进行专业处理,以减小对环境的危害,不应和居民生活垃圾混合倾倒:“周边居民已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但问题始终没得到有效解决。”

经阳光重庆转办,北碚区天府镇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确认王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并责令周边企业进行整改,科学收集处置工业垃圾,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5月14日,王先生在接受回访时表示,目前情况已经好转,天府镇也答应在该区域增添垃圾箱,并作好保洁收运。

生活中,如你也发现“垃圾分类”工作存在不到位的情况,请收集好相关证据,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