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潼南区湖语山小区出现多家一楼业主违建,将采取这三种方式整治!

“不知道这种行为算不算违建?”近日,潼南区湖语山小区业主向阳光重庆反映,今年1月接房后,陆续发现一些业主开始装修,霸占小区公共区域。余先生提出质疑:该小区一楼业主是否有户外花园?现在一楼已经搭建好的和正在搭建硬化的花园是否合法?【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湖语山小区1楼有无户外花园 是否备案公示

经转办,4月22日,潼南区城市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湖语山小区一楼业主没有户外花园,现在一楼已经搭建好的和正在搭建硬化的花园不合法、不合规,系违法建筑,花园应该属于小区业主共有。

根据《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潼南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潼南府办发﹝2019﹞73号)文件精神,区城市管理局对于该小区内一楼修建的存量违法建筑将采取“没收违法收入、拆除(回填)和整改”三种方式进行整治,即对建筑质量符合规定,不影响规划实施,不影响公共利益、公共安全和利益关系人合法权益的,依法予以没收违法收入;对严重侵害公共利益、影响城乡规划实施、破坏城市景观、影响公共安全等应当予以拆除(回填)的,依法予以拆除(回填);门窗按《潼南区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解决楼顶等隔热防漏实际问题的办法》整改的,予以认可;对于新增违法建筑,将严格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消除,绝不姑息。

目前,潼南区城市管理局正对城区主次干道及双江镇违法建筑进行整治,下一步,将对小区内违建进行集中成片整治。

对此,诉求人将持续关注!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