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北碚将增开581区间车、专线加班车,解决朝阳中学南校区师生出行需求

朝阳中学在重庆市北碚区城南新建校区,可学生上学出现了坐车难问题。近日,有家长将该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他告诉我们:“新校区目前暂时没有公交车,只能定制公交,每位学生每月收费60元,而今年定制公交还涨价了!”该家长希望师生出行问题能尽快解决。【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朝阳中学城南校区学生上学不便 定制公交涨价

经转办,北碚区交通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前期,在区政府的协调下,区交通局运管处、区交巡警支队、区教委、朝阳中学南校区、重庆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来到朝阳中学南校区进行实地踏勘。经综合考虑,结合现有道路基础设施和现行公交线路运行实际情况,决定采取以下措施解决朝阳中学南校区师生公交出行需求:

一是将581朝阳路-万达广场线路延伸至朝阳中学南校区,解决城南步行街、龙凤大道、下半城到学校的出行问题,并增开运行朝阳中学南校区与状元碑的581区间车,加密学校与轨道站及城南公交枢纽站其他公交线路的接驳班次;

二是在早晚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增开城北通道和天生桥通道的专线加班车。

目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需严格控制公交车辆客座率。因此,在疫情期间,为避免学生复学后车厢内过度聚集,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北部公交针对专线车一是控制车辆装载人数;二是车辆编号,学生固定车辆进行乘坐。此举需增加投入运力,造成运行成本提高。

另外,新的运行方案,北部公交公司已提前征得了绝大多数专线车家长同意。疫情一旦全面缓解,将恢复上学期的运行模式,费用也会恢复原来的60元/月。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