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屡禁不止!鸿恩寺公园又有人开荒种菜

鸿恩寺公园被开荒种菜的问题由来已久,此前经阳光重庆多次转办,江北区有关部门对问题进行了处理。然而,近期有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公园上山步道旁的空地又被开荒种上了蔬菜。

王先生是华润中央公园4期的业主,这些新出现的菜地,是他近期到鸿恩寺公园散步时,偶然发现的:“我们小区东侧,公园上山步道旁的坡地上,一些居民将原有植被铲除,堆积肥料,开荒种菜。”

 王先生供图

“在公园开荒,不仅影响市容,随着汛期到来,还有滑坡的危险,更何况这里种出来的蔬菜并不一定就安全卫生······这些人为什么如此‘执着’?部门到底有没有落实好监管?”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此类行为继续发生。

早在2018年,阳光重庆就曾刊发多篇文章《鸿恩寺公园有人开荒种菜,市民反映三次,终于~》《鸿恩寺公园有人开荒种菜,江北区征地办组织人员清理啦!》,对鸿恩寺公园被开荒种菜的问题进行曝光。2018年11月,江北区征地办也曾组织人员对菜地进行强制清理。但时隔一年半,开荒种菜的问题再次死灰复燃。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江北区相关部门办理,截至发稿时暂未收到书面回复。对于最终处理结果,阳光重庆将持续关注!

如果,你也发现身边存在“破坏城市公园、市政绿化,随意开荒种菜”的行为,请向阳光重庆举报,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