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扩容、分流、改造污水处理站 重庆沙区这样整治公园水污染

日前,市民王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沙坪坝区万科金域华庭和三千城那边新修的公园内,水体恶臭,滋生蚊虫。【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万科金域华庭和三千城那边新修的公园污水恶臭

经阳光重庆转办,沙坪坝区住建委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导致发生问题的原因是伍家河沟污水处理站长期满负荷运行,经常发生溢流问题所致。

针对这一情况,沙坪坝区住建委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一是对伍家河沟污水处理站服务片区进行管网全面排查,制定管网改造计划,2020年计划对部分片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减轻上游来水压力;二是与重庆师范大学协调,开展伍家河沟雨水处理站建设项目,扩大处理容量,并对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进行处理。目前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建设手续办理。

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如果你也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转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