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开州这处移民闲置房成丧事办理点?多部门联合处理

近日,巍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开州区赵家街道朝阳社区裕和街与龙盘路十字路口未拆的门面经常办丧事,乐队每次表演到晚上9-10点左右,出殡当天早上4-6点炮声鞭炮声震耳欲聋,严重影响到周围居民的休息。【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朝阳社区裕和街与龙盘路十字路口门面经常举办丧事

经阳光重庆转办,开州区赵家街道对此事做出回应:

街道办高度重视,由分管民政、城市建设领导共同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进行处理,此地段属废弃移民闲置房,由于目前无正规、合法治丧点,居民死亡后无地方办理丧事,偶尔有居民死亡后到此地办理丧事,街道办曾多次组织有关部门会同社区前往制止,也对出租当事人再次进行了约谈,要求不再将此地出租办理红白喜事等,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针对该情况,目前即将拆除废弃移民闲置房连接两头街面、实施硬化,加快进度尽快完成工程,不再有空场地在这里办理红白喜事。

除此之外,2018年底经区民政局批准,由私人投资,在姚家村6组新建一处治丧点,目前正在完善各类手续。我们将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为居民办理白事提供服务。 

如果您身边也有不文明治丧的情况,请登录阳光重庆进行反映。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