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大渡口区朵力迎宾大道小区住户一到深夜就闻到刺鼻的烧焦味

近段时间,大渡口区朵力迎宾大道小区业主陈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这里每天晚上总会出现烧塑料的味道,一直到半夜。陈女士发现,该味道从雅马哈方向传来,夜间关上窗户都无法阻挡臭气,邻居们都闻到了!【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朵力迎宾大道连续十天深夜有烧焦味 关窗都阻挡不了

经转办,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2020年4月2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九龙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居住的朵力迎宾大道小区周边的4家生产企业、2家物流市场、1家汽车修理厂、2家回收公司进行了现场排查,情况如下:

生产企业4家分别是:

1、重庆建设 雅马哈摩托车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摩托车整车生产,生产过程中有涂装废气、熔炼铸造废气、焊接废气产生。涂装是在水帘喷漆室内采用自动静电喷涂方式和人工补漆,涂装生产线进行了封闭处理,产生的有机废气采用催化燃烧废气治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无异常。焊接废气和熔炼铸造废气均安装了废气治理设施,废气经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同时,经检查发现该公司夜间最近未生产。

2、重庆先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工艺主要为机械加工,生产过程中无废气产生。

3、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涂装线已搬迁至九龙园区C区(巴福镇),现只有内燃机装配生产线和机加生产线,无废气产生。

4、重庆建设车用空调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加工生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无异常。

汽车修理厂1家:

重庆车陆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维修、补漆业务等,现场有喷漆房1间,安装了光催化废气治理设施,有机废气经设施处理后排放,夜间不生产。

回收公司2家:

1家从事废钢材板回收,现场从事分类打包,无生产加工行为。另1家从事废旧纸板回收,现场由纸板打包机1台、白色塑料薄板挤压打包机1台,无其他生产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废旧纸板回收公司负责人夜间不能从事白色塑料薄板挤压打包作业,避免扰民。

物流市场2家:

1家物流市场里堆放废旧木材、货运车辆、建筑材料等,无生产加工行为。另1家物流市场(重庆市渝恩宜物流有限公司)从事物流货运发放业务,与大渡口区八桥镇朵力迎宾大道小区一墙之隔。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市场内有铁质井盖营业户,现场有2个工人正在对井盖进行防锈处理(喷防锈漆、沥青漆),无任何措施,防锈处理后的井盖发往施工现场。经询问市场管理人员得知,铁质井盖营业户的井盖防锈处理有时会处理到夜间23:00左右。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物流公司(重庆市渝恩宜物流有限公司)立即制止铁质井盖营业户的防锈行为,并将分租的物流市场(铁质井盖营业户)进行收回处理,避免废气扰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