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村里空地惊现“垃圾山”,村委会仅回复6个字!

农村空地惊现“垃圾山”  村委仅仅回复6个字

“这里隔三差五就有车运来各种垃圾,已经堆积如山了!”4月7日,市民舒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川区大观镇云雾村碑岚垭靠近麻家湾的一块空地上,垃圾堆放愈演愈烈,焚烧时还出现各种异常臭味。

据舒女士介绍,该空地附近虽然只有7、8家住户,人员不多,但环境实在让人难以忍受。况且,像这样的情况已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我们多次向村里反映,得到的答复一直是在处理,可未见成效。”舒女士无奈地说。

经阳光重庆转办,当天下午,南川区大观镇云雾村给予回复:正在协调处理。

正在协调处理?仅仅六个字的回复,舒女士并不认可。

4月9日,舒女士告诉我们:“4月7日投诉后,仍然看到有车在继续运垃圾和焚烧,没有处理迹象。”

与此同时,阳光重庆还陆续收到了其他市民的投诉。

@市民小卢:4月1日至今,这里不断有渣土车倾倒各种垃圾,影响居民生活。

@市民小韦:基本上每天都有人在这里倒垃圾,我们居住在周边的人怎么办?

……

真相大白!承包商被责令清运白色垃圾 优化填方方案

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怎么回事?问题有没有解决呢?

当天,阳光重庆致电云雾村询问具体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土地由村民与承包商协商流转,涉及5.23亩土地,期限为8年,承包商主要用于堆放施工建设工具等设施设备。因此处地势较低,需用砖头等填平后,再搭棚才能堆放器物,所以前期填方过程中,才出现了夹杂编织口袋等垃圾的情况。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村委会立即进行实地查看,并提出如下处理方案:一是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毒处理;二是责令承包商对编织口袋等白色垃圾全部清除运往垃圾回收站,对废石进行深埋处理;三是要求承包商优化填方方案;四是村委会派出专人对填方进行监督。

如果在你身边遇到类似情况,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