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强拆!罚款!限制交易!打“生命通道”主意的要遭处理!

最近,渝北区公园大道78-1、79-5地块背后莫名奇妙多出了一道隔墙,附近上东会南区的业主发现后,不淡定了!

消防通道多出一道砌砖墙 投诉后6天已全部拆除!

3月21日,业主卢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这条公路原来是一消防应急通道,被修起隔墙已经接近10天了。从照片上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

据卢先生介绍,原本开车进小区是从地下走,前门没有车子的疏散通道,只能走后门。现在后门出去的唯一一条路,做起了隔墙,一旦发生意外,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影响救援。

经转办,3月24日,渝北区仙桃街道中央公园片区筹备组回复:经查,反映地点道路中间现已修砌砖墙,并将设置围挡。据悉,该消防通道为小区唯一一个消防通道,反映所属路段未移交,属于香港置地开发商代管,经联系,开发商愿意在限期内整改。如开发商迟迟未整改,筹备组已联系消防支队对其进行现场整改。

4月1日,阳光重庆致电渝北区仙桃街道中央公园片区筹备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墙是开发商修建的,因旁边工地还在施工,打算安喷头给工地降尘用。目前已于3月25日晚上开始拆除,26日已全部拆除完毕。

随后,阳光重庆致电卢先生,证实隔墙已拆除!

消防通道即“生命通道”,但在生活中,被车辆占用、堆放垃圾等情况时有发生。据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4月,仅4个月,关于“消防通道”的投诉有近5000件。

私家车365天堵塞小区消防通道 物业被下达整改通知

@永川区学府美墅一业主反映,小区消防通道365天均有轿车堵塞。

经转办,永川区公安局回复:经查,学府美墅小区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和管理存在安全隐患属实。区公安局凤凰湖派出所民警现场对学府美墅物管负责人进行了警告和法制教育,下达了消防责令整改通知书。学府美墅物管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规范管理。

一排三轮车长期占用消防通道 物业不管 被罚款5000元

@市民王老师反映,1月13日,沙坪坝区先锋街108号周家湾还建房,消防通道长期被乱停车辆占用,多次反映后,物管仅在消防通道划上停车线,设置了禁停牌,可问题未解决,消防通道反而更窄。

经转办,沙坪坝区井口镇松堡社区回复,1月14日井园物业已就消防通道堵塞接受了消防支队处罚,15日上午到消防支队交纳罚金五千。后期将在消防支队监督下进行整改。

小区业主违建堵塞消防通道 结果:产权被限制转让和交易

@江北区鱼嘴镇巨龙江山国际三期业主反映,该小区一业主厨房违建,遮挡消防通道及通风窗户。

经转办,江北区鱼嘴镇建管办回复,该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该业主利用厨房外侧向外扩建约0.7平方米,遮挡了消防通道窗户的采光。

鱼嘴镇于2019年11月25日与两江新区规资局对现场进行了查处,并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渝规停两江新区字〔2019〕第2034号,已对该户产权作出限制转让和交易,待区政府作出《关于消除在建违法建筑的公告》,鱼嘴镇将依法拆除该违法建筑。

如果在你身边遇到有关消防通道的相关问题,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