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权威答复:疫情期间,重庆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有效期将顺延!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目前,全国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已延长近2个月,且暂未收到通知何时截止。近日,江津区市民陈先生便向阳光重庆咨询了:“在高速通行费免费期间,购买的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使用时限会自动延长吗?”

经阳光重庆转办,重庆市交通局作出了回应: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高速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购买了“重庆市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的车辆,其套餐有效期将顺延,顺延时间与国务院确定的疫情免费时间一致。

据重庆高速公路公众服务网显示,重庆市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标准分为四个类别,各类别适用车型、收费标准请见下图:

△图片来自重庆高速公路公众服务网截图

车主购买重庆市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可选择即时生效或次月生效:

即时生效,套餐有效期的截止时间为次年当月1日的零时。举例说明:如用户在2018年2月15日购买套餐,选择即时生效,套餐有效期为购买时刻至2019年2月1日零时到期。

次月生效,套餐有效期的截止时间为次年次月1日的零时。举例说明:如用户在2018年2月15日购买套餐,选择次月生效,套餐有效期为2018年3月1日零时至2019年3月1日零时到期。

根据重庆市交通局的回复,疫情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期间,“重庆市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到期时间将自动顺延。

在生活中,如你遇到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ETC乱收费等问题,请点击下方图片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