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生病住院未及时使用医保卡报账,出院后这样操作可以补报

近日,陈先生向阳光重庆咨询:“去年12月在西南医院住院治疗眼睛,医保没有报销,不知道是我的医保卡不能报,还是其他什么原因?”【点击标题查看原诉求:在西南医院住院 为什么医保一分钱都没有报销

据陈先生介绍,陈先生在办理住院时预交了8000元治疗费,出院的时候结算窗口退了3472.59元,陈先生查看了每天的治疗费用清单,和实际支付金额无差别,没有进行医保报销结算。

经阳光重庆转办,重庆市医保局经过调查后做出了回应:

经核实,陈先生于2019年12月2日在西南医院住院治疗双眼前部葡萄膜炎,共计发生费用4527.41元。因陈先生入院和出院时未进行刷卡联网结算,故未进行医保报销。

根据医保相关规定,陈先生可带上此次费用的相关发票、住院治疗清单,到西南医院医保结算窗口进行联网结算。

如果你也遇到医保缴费、医保结算等方面的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