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渝北一开发商“好心”给游泳池加个棚盖,竟是违法建筑!

近年来,游泳池已然成为不少小区的“标配”。这不,渝北区兰亭新都汇小区的游泳池就修得挺好,开发商还“好心”给它加上了一个高大上的棚盖,说是能给泳池水保温,还能防止高空坠物,可万万没想到,这个棚盖却是违法建筑!

兰亭新都汇游泳池违规加盖 部门:已下达限期拆除文书

2019年7月3日,市民小文向阳光重庆反映,该小区原本的露天游泳池,被加设棚盖,棚盖升高至上一层房屋阳台台面,抵近房屋唯一采光方向的墙壁。而这一波儿操作,直接影响到包括小文在内的三户业主。

据市民小文介绍,事实上,在去年7月前,他们已多方投诉,并多次主动联系开发商寻求解决办法,但问题一直未得到处理。

经阳光重庆转办,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分别做出回应。

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复:经查阅相关设计图纸和现场核实,位于兰亭新都汇E栋和D栋塔楼之间的商业裙房楼顶露天游泳池上方安装了玻璃罩作为安全防护设施。

根据相关规定,该玻璃罩属于擅自搭建的建(构)筑物,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违建当事人作出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并由宝圣湖街道办事处送达违建当事人,若当事人在限拆期限内未自行拆除,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按照法律程序,提请渝北区人民政府逐向违建当事人作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催告和强制拆除决定,待相关法律文书履行完毕后,按照职能分工,由违法建筑所在地的宝圣湖街道办事处针对违法建筑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强制拆除方案并组织实施。

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回复:经街道、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现场核实,兰亭新都汇E栋游泳池上方的棚盖为违法建筑。街道已送达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开发商发放的限期拆除文书,且正在完善相关的法律程序。街道会持续关注该情况。

8个月棚盖问题未解决 市民再次投诉:何时了?

“去年4月交房时,我们就发现这一问题,虽然游泳池可以正常使用,但棚盖用水泥已固定成型,没有拆除动静,对我们业主造成的影响一直存在。”2020年3月16日,另一市民谭先生再次投诉,何时才是个头呢?

经阳光重庆转办,3月27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回复,经了解,游泳池加盖是为了泳池水保温和防止高空坠物,目前街道正在履行违建拆除相关法律程序,期间街道要求开发商及时整改并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街道将继续跟踪此事。

时隔8个月,得到的答复依旧需要等待,业主利益如何保障?问题最终何时能得到解决?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