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所有驾驶员 清明节起沪渝高速铁山坪隧道启用自动抓拍系统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记者从高速执法一支队二大队了解到,自清明节假期(即4月4日)起,沪渝高速铁山坪隧道将正式启用自动抓拍系统,对该隧道通行车辆乱变道违法行为进行严管。

高速执法部门介绍,G50沪渝高速东环——G50江北主线站路段,是连接重庆主城区与渝东北地区的重要通道,目前日均车流量已突破6万辆次,节假日期间,日均流量更是突破10万辆次。

铁山坪隧道内,过往车辆随意变更车道违法行为较多,导致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对此,高速执法部门对铁山坪隧道原有的监控系统进行了升级,重点就隧道内以及隧道出入口位置随意变更车道的车辆,进行自动拍照取证,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志标线、信号灯指示的违法行为,将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驾驶员通行高速隧道时,需养成以下安全行车习惯,以确保行车安全↓↓↓

1、提前减速。进入隧道前看好指示标志,在隧道前都有隧道长度、限速等交通标志,看清楚指示标示并保持法定车速,切忌超速行驶。

2、保持车距。进出隧道时光线变化较大,很多人会下意识地带一脚刹车,此时容易追尾,因此最好拉开足够安全的距离。

3、勿用远光灯。进入隧道要开启车灯,但不要开远光灯,光线较暗的环境下远光灯可能使驾驶员视觉感受瞬间致盲,易出现危险情况。

4、忌超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由于隧道内光线差,且通常只有两三条车道,请务必按照所在车道行驶,不要变道、超车。

5、隧道内勿随意停车。如果车辆不幸在隧道内出现故障,人员应尽快撤离到安全地带,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切勿自行下车维修。

6、遇隧道内有事故或路障阻碍通行时,请按照交通信号灯或现场执法人员指挥依序通行。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谭厅 胡菊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