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渝北巴山夜雨小区物管摊上大事,未经业主同意竟然这样做!

3月23日,市民况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巴山夜雨小区物业未经业主同意,私自砍伐小区树木,破坏绿化。同时,还打算在居民楼楼下安变压器,但社区网格员、业主均不知情。【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巴山夜雨物管擅自砍伐树木 破坏绿化

经阳光重庆转办,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对此事做出回应:

经宝圣湖街道协调宝圣湖城管大队、江北电力局等相关人员赴现场进行了核实,情况如下:

一是年初电力局就安装变压器一事告知物业公司,要求物业公司征求相关业主的意见,物业公司也未到社区报备,由于社区工作人员近段时间忙于疫情工作,所以未知晓此事。3月21日社区发现后就及时制止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

二是安装变压器目的是为了解决小区及商铺用电量负何不足问题。

处理结果:

一是由宝圣湖城管大队当场向物业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公司10天内对违规砍伐的树木同树种同规格大小进行恢复;

二是根据《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物业小区内安装变压器属增设附属设施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业主2/3以上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能增设。

下一步将由物业公司征求业主意见,达到以上规定才能施工安装,未达到规定要求就禁止在小区内按照变压器。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