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铜梁金泉超市违建700多平米,为何三年多未拆除?

近日,熊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位于铜梁区鸥鹏壹号公馆地下车库的金泉超市,在小区车库扩建办公场地达700多平米,相关部门均已认定为违法建筑,但三年多过去了仍未得到解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超市占用车库安装设备 业主入住新房后彻夜难眠

2016年下半年,熊先生搬进新房——铜梁区鸥鹏壹号公馆洋房15栋1楼,入住后便时刻听到“嗡嗡嗡”的声音,“噪音24小时不间断,时常吵得我们彻夜难眠。”

经过多方查找,熊先生发现声音来源于15栋负一楼车库的十几台大型设备,是金泉超市的制冰机、空调、风机、水泵等。

金泉超市是重庆万民缘商贸有限公司在壹号公馆12、13栋楼下开设的大型超市,开业后超市不断扩建,占用14、15栋负一楼车库修建起围墙和铁网,里面分隔成办公室、控制室、卸货区和设备房,并将15栋车库通往地面的唯一消防通道用铁网隔离上锁。

△金泉超市在负一楼车库修建围墙,里面隔成房间办公,此处为卸货区

△金泉超市在负一楼安装的设备外机,并用铁网围起来

反映多次后,发现超市竟违建700多平米

2016年到2017年期间,熊先生和邻居多次向小区物业(新鸥鹏物业)、相关部门反映,均未解决噪音和违建问题。

2017年11月16日,新鸥鹏物业发放了《整改函》,要求重庆万民缘商贸有限公司对卸货区环境、占用车库安装设备外机等问题进行整改,但无济于事。

2017年11月以来,小区业主多次向阳光重庆反映:金泉超市噪音扰民、违规扩建办公场地等问题。

随后,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两违整治办公室和东城街道对反映事项进行了调查,并通过阳光重庆回复,金泉超市的控制室、卸货区和设备房等属于违法建筑,违建面积高达700多平米。

为此,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两违整治办公室,多次向重庆万民缘商贸有限公司下发《限期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在金泉超市拒不改正的情况下,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履行了强制执法程序,移交东城街道实施强制拆除。

但遗憾的是,2020年3月29日,业主熊先生再次向阳光重庆发来投诉:“问题始终没有彻底解决。”

部门已多次答复并下发整改通知书,那为何时隔3年多,金泉超市违法建筑怎么就一直无法拆除呢?

阳光重庆联系重庆新鸥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壹号公馆物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物业已多次向金泉超市发放整改函,但物业没有执法权,无法强制执行。

阳光重庆联系金泉超市业主方重庆万民缘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复:“关于噪音扰民,我们已聘请施工单位对设备安装进行改造,但受疫情影响,施工方暂时未入场,我们将尽快进行整改;关于超市违章搭建,超市承诺进行整改。”

目前,相关部门确认了金泉超市的违建行为,金泉超市也承诺整改,这次能否彻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阳光重庆将该问题再次转至铜梁区相关部门办理,关于后续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如果你也遇到违章搭建问题,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