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驾车在重庆北碚这个路口正常排队等红绿灯,怎么收到违章停车短信?!

3月23日,市民张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北碚区云榭路旭辉紫都路段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经常因等红绿灯收到违停短信提醒。”【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云榭路旭辉紫都路口红绿灯设计不合理 等绿灯变违停

张女士反映的路口,位于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云榭路与同熙路交叉路口,由于此路口长期停满了车,导致该路段经常拥堵。“车辆都横着停,交通违章摄像头根本拍不到车牌号。而因为违停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我们正常等红绿灯的车主不得不借道且排队时间延长,反而收到违停短信提醒。”

经过转办,3月25日,北碚区公安分局作出回应:

经核实:该路口确实存在车辆在等候信号灯过程中排队过长的问题,导致违停抓拍机在捕捉违停车辆时抓拍到排队等候车辆。

同时,疫情期间,临停车辆一律不能进入小区停放。中庚城部分车主贪图方便,随意将车辆停放在路边,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北碚区公安分局已安排维护单位对该路口违停抓拍镜头角度进行调整,同时安排配时单位对该路口的车流量进行持续关注,视情况对红绿灯配时方案进行优化。

同时,分局已要求民警加大对该路段的巡逻力度,对违法停放的车辆予以通知、劝导驶离。并持续加大对该路段违停车辆的查处力度,净化交通环境。

如果你也遇到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合理、车辆违停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为你转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