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巴南一小区旁建垃圾收集点,业主不同意已停止建设

3月17日,巴南区荣安明月江南小区业主向阳光重庆反映,由于即将接房入住,近期,部分业主到现场勘察后,发现小区旁正在新建垃圾转运处理站。众多业主纷纷表示:不同意!希望另行选址建设。【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荣安明月江南小区门口违规修建垃圾站

经阳光重庆转办,巴南区鱼洞街道花土湾社区对此事给予回复:

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召集承建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明月江南小区旁新建垃圾收集点一事部分属实。

2019年10月底,因原香林华府垃圾站所占地块出让和建设需要致垃圾站撤除。巴南区固体废弃物运输有限公司(系巴南区城市管理局下属单位)只能使用另一个临时场地,采用发电机供电的方式来解决周边居民生活垃圾收运问题,之后,结合周边居民投放运输距离等客观实际,依据住建部《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CJJ∕T 47-2016)等相关要求[指小型垃圾转运站(日收运能力<50吨)与相邻建筑间隔应≥8米],最终确定选址位于鱼洞长江大桥引桥下一块市政绿化地内。

香林华府垃圾收集点仅为一个过渡性临时垃圾收集点,现因周边居民对选址有不同意见,区城市管理局已于2020年3月18日上午停止该项目建设。将在充分论证后另行选址建设。同时,该处场地不再作为生活垃圾收集点及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停放使用。

如果你也遇到垃圾清运不及时、收运点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为你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