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好消息!成渝地区跨区域买房,公积金使用实现“互认互贷”

3月2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川渝两地间已初步建立了跨区域转移接续和互认互贷机制,职工在成渝地区间转移住房公积金的,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办理时间由1个月压缩为2至3个工作日,办理要件简化为1张表,真正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通过建立两地互认互贷机制,职工可更加便捷跨区域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便两地间人才流动,具备了川渝两地推进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的合作基础。”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今年1月,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对接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部门,多次协调,多方论证,反复修改,拟制了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工作机制等相关文件,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座谈会形成了《深化川渝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就建立工作机制、推进信息共享、深化互认互贷、联动治理住房公积金欠缴、套取、骗贷失信行为,以及两地资金融通等七个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双方还商定,近期将在成都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首次联席会议,签订合作备忘录,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合作事宜。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