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暖心!重庆秀山下大溪村遭遇冰雹自然灾害,当地政府及时救援!

秀山县下大溪村村民反映,3月22日凌晨发生了自然灾害,致使本村农户家家瓦房破碎,房屋漏雨严重,庄稼也受损。但到目前为止没看到政府来过问,村里大多数都是老年人,非常需要政府帮助,我们也买了房屋保险,可该如何报销也不清楚。【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下大溪村村民房屋遭受自然灾害 损失严重

经阳光重庆转办,3月24日,秀山县下大溪村对此事做出回应:

3月22日冰雹灾情发生后,大溪乡党委、政府立即对乡干部职工、村组干部进行分片分组,积极开展救灾工作,县应急局3名同志也迅速赶到受灾村、组做实地指导,对受灾情况进行摸排统计:

一是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到各村、组察看有无人员受伤,对所需物资提供支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引导房屋受损较为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投亲靠友分散安置;

二是政府及时联系了承办农房保险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秀山支公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受灾农房进行了现场勘查,启动了理赔程序;

三是以村为单位,统计修复青瓦所需数量,联系龙池青瓦销售商紧急供货3万余片,供货商送货到村、到组,为群众提供便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如果您也遇到类似的情况,请登录阳光重庆网反映!

(阳光重庆记者 黄涓)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