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追踪】保利观澜精装房3个月未整改到位,承认减免1个月物业费!

3月12日,阳光重庆刊发了题为《保利观澜精装房问题多,整改期间要求业主承担物业费!》文章,报道了李先生反映“江北区保利观澜精装房质量问题未整改完,物业却强制向业主收取整改期间物业费”的问题。文章刊发后,保利重庆作出了回应。

3月10日,阳光重庆记者曾致电保利重庆官方客服电话4001540088,反馈了李先生的投诉,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记录并反馈至保利重庆。

3月12日,阳光重庆记者接到保利重庆的来电,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作出回应:

关于“精装房质量问题迟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11月30日,李先生验房时所列房屋问题20余条,维修中心积极整改。1月初,维修中心在对房屋复检时,发现仍有3条问题未整改到位,故主动发回整改,现已对其中2条进行整改,此后因疫情影响,耽误了整改进度。现维修中心已与李先生协商一致,待保利重庆整体复工后,对最后1条墙面不平的问题进行整改。

△验房时登记的20余条问题清单,李先生供图

关于“整改期间由谁承担物业费”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新房交房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瑕疵,1个月的整改时间是非常合理的,现决定赔偿李先生一个月整改期的物业管理费。

当记者提出该房屋整改时间已超过一个月,保利重庆是否应该按实际整改时间减免物业费时,该负责人表示:“只能赔偿1个月物业费。该房屋是经过住建部门验收合格后予以交付的,达到了交付标准,并不存在结构上的质量问题。业主对部分装修不满意,维修中心也已对瑕疵进行了整改,如果业主一直不满意不接房,开发商不可能无限期承担物业费。”

3月20日,阳光重庆再次致电李先生,他表示,3月14日,保利观澜维修中心告知已将房屋问题整改完毕,但再次验房又发现了新的问题,主卧门打开后关不上:“保利观澜维修中心已承诺3月25日整改卧室门关不上的问题。房屋问题至今未全部整改完成,如果开发商一直拖延不整改完,我就一直无法入住,凭什么交物业费?!”

目前,该问题已转至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办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书面回复。对于最终处理结果,阳光重庆将持续关注。

如果你也遇到物业乱收费、房屋质量差和维修不及时等问题,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直接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阳光重庆记者 罗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