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这件事真的很危险,希望你从未这么做过!
陆先生是壳牌渝北区兴科大道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站的对面新搬来一所中学——渝北区南华中学,自2021年9月起,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家长集中到校接孩子。在等孩子放学的这段时间,很多家长选择把车辆停在壳牌兴科大道该加油站,并且无视加油站管理规定,在加油站内打电话,甚至还有人吸烟。加油站工作人员多次制止无效。因涉及安全问题,陆先生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

众所周知,加油站是“安全重地”,平时进站加油车辆和油罐车进站卸油频繁,站内是不允许外来车辆长时间停车的,但现实中,有些司机的行为不免让人担忧!

陆先生是壳牌渝北区兴科大道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站的对面新搬来一所中学——渝北区南华中学,自2021年9月起,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家长集中到校接孩子。

在等孩子放学的这段时间,很多家长选择把车辆停在壳牌兴科大道该加油站,并且无视加油站管理规定,在加油站内打电话,甚至还有人吸烟。

加油站工作人员多次制止无效。因涉及安全问题,陆先生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

对此,渝北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2022年1月7日20时左右,派民警到壳牌兴科大道加油核实情况,确实存在南华中学学生家长接孩子放学时将车停在加油站内,且在加油站内打电话和吸烟的情况。

为避免发生危险,消除安全隐患,民警采取了以下措施:

1、民警将向南华学校领导反映部分家长接孩子时发生的危险行为,并要求校方告知学生家长不得将车停在加油站内,为解决家长停车问题,家长们在等候期间,可将车辆停在附近兰亭新都会商场停车场内。

2、站内私家车增多时,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加油站内外,用喇叭播放宣传广告,禁止在加油站内停车、打电话和吸烟的危险行为,警醒车主。

3、在学校放学时,回兴派出所安排巡逻警力协助加油站工作人员管理加油站内不听劝阻的车主,并告知加油站工作人员,如遇到不听招呼的车主及时拨打回兴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向民警求助。

一些司机可能认为自己不会“大意”,但汽油是易燃物品,且有挥发的特性,当空气中的汽油分子达到一定的浓度后,遇到一丁点火星就有燃烧或燃爆的可能性,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防范于未然,防止侥幸心理酿成大祸。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