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空调租赁使用费173873.68元已全部清退!
来自 阳光重庆 发布时间:2022-1-25

“涪陵实验中学乱收费!”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涪陵实验中学收取学生空调电费太贵的问题。

据该家长介绍,涪陵实验中学教室安装有空调,2021年春季学期,部分班级使用了空调,在结算空调电费时,让家长们大吃一惊!

“部分班级使用电费2000多度,收费却高达7000多元,算下来差不多3元多一度电!”

为此,家长们提出了异议。

经过涪陵区教委调查核实,2021年春季学期,涪陵实验中学高三年级使用空调情况属实。空调系从第三方租赁,故学期末,空调租赁方向使用空调的班级收取空调租赁使用费。

根据《教育部 关于2021年加强教育乱收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中小学校将国家和本地区课程改革要求安排的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范围的事项纳入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事项,如讲义资料、试卷、电子阅览、图书馆查询、自行车看管、取暖、降温、饮水、饮奶、商业保险、校园安全保卫等费用。涪陵区教委已责令涪陵实验中学停止该行为。

目前,涪陵实验中学已经中止了高三年级与第三方的空调租赁合同关系,并立即开展空调租赁使用费的清退工作,将于2021年12月30日前完成全部费用清退。

2022年1月10日,平台工作人员向涪陵区教委核实,2021年春季学期,涪陵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共26个班,学生1560人,收取空调租赁使用费173873.68元,目前已全部清退。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