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足贴产品宣传用语存在不妥 药房被责令整改
来自 阳光重庆 发布时间:2021-12-19

“在网上买的足贴,贴了没有效果。”近日,张先生反映,重庆江岸大药房涉嫌虚假宣传。

10月31日,张先生通过重庆江岸大药房(名称:重庆市江岸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长生组团J分区10-2号地块Y栋6层B1区)在某网络平台的官方旗舰店,以45元价格购买了部分足贴:“店铺宣传该产品可以排毒祛湿、助睡眠。”

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张先生发现,该产品并无药店宣传的功效:“睡眠质量还是差,身体湿气也还是重。”

张先生在网上搜索发现,多家媒体曾针对“足贴究竟能否祛湿排毒”进行过调查报道,得出的结论是足贴祛湿排毒根本没有科学依据,且过敏体质人群还应该慎用该类产品。

百度快照截图

“没有科学依据,还公开宣传功效,这不是虚假宣传吗?”张先生提交投诉,希望相关调查处理。

接到问题后,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重庆江岸大药房在某网络平台的官方旗舰店网页进行了检查,但并未发现张先生购买的足贴产品。

后经执法人员询问,重庆江岸大药房表示,张先生购买的足贴产品确系公司曾上架产品,但后续发现宣传用语存在不妥,已将该产品进行下架处理。

根据调查情况,执法人员对重庆江岸大药房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对相关问题全面排查,立即改正,确保店铺所有广告信息必须真实有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重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表示,鉴于药房在得知有关内容不规范时立即自行整改,情节轻微,危害后果较小,未达到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标准,决定暂不予行政处罚。

日常生产生活中,如果你遇到了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进入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提交反映事项。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