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心累!为了退60块钱车费跑了三趟,等了45个工作日……
来自 阳光重庆 发布时间:2021-7-27

“总算见识到什么叫‘交钱容易,退钱难’!”近日,杨先生讲述了自己一次难忘的乘车经历。

2021年4月24日13:00左右,杨先生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购买从重庆主城到忠县的汽车票,在自助购票机上支付了60元车票费用,因自助机故障没有出票,工作人员便让杨先生到购票柜台登记,并承诺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支付宝退费。

5月14日,工作人员承诺的退款时间15个工作日到期,但杨先生并未收到退款。杨先生前往南广场汽车站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什么原因漏登了,将为杨先生重新登记。”

过了两周,5月28日,杨先生因仍未收到退款,再次前往南广场汽车站咨询,工作人员告知:“上次又漏登了您的订单编号,需要再次重新登记。”

又过了两周,6月11日,杨先生依旧没有收到退款,第三次前往南广场汽车站,工作人员又表示:“还是没有登记上。”

又过去一周,6月18日,杨先生致电南广场汽车站询问退款进度,依旧得到同样的回复:“还是没有登记上,再次为你登记,请耐心等待。”

“为了退这60块钱,我已经跑了三趟,还打了一次电话,还没到账。承诺的15个工作日退款,现在都过去3×15个工作日了,却根本没有为我登记上。”杨先生便选择向第三方求助,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收到了退款60元。

对此,重庆市交通局经过调查后进行了回复:经核实,杨先生所反映“南广场汽车站自助购票机未出票,后期未退款”的问题属实。前期因未登记交易记录号导致退款迟迟未到账,后期因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导致其补登的交易记录号未上传至联网中心。

收到投诉的当天,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立即将退票信息重新进行了上传,票款已于6月18日退回杨先生账户。并对工作失误的工作人员作出严肃批评教育,扣除当月绩效60元。

同时,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工作人员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求相关科室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教育,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日常出行过程中,如果你也发现有客运站、客运车辆驾驶员存在违反规定的情况,请向阳光重庆提交问题,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