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被查处!
来自 阳光重庆 发布时间:2021-7-25

一到暑期,校外培训市场又变得火热,不少家长会通过广告来选择是否报班,往往忽视了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日前,就有多位家长向阳光重庆反映“培训机构无证办学”,经转办,有关部门对涉事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

重庆海巍桐慕教育公司无证无照举办培训班

7月3日,有市民反映,一家名为“海巍教育”的培训机构在奉节县个别幼儿园和街道发布暑期文化课培训的招生广告,但据其了解该机构并无办学许可。

7月5日,奉节县教委会同县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实地调查。经查,海巍教育全名为重庆海巍桐慕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8月29日在北碚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注册地址为北碚区安礼路128号大学科技园科技创业中心4幢4-1(仅作办公室)。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海巍教育在奉节县永安辽宁大市场二楼入口处,张贴有招生宣传广告并设置有培训报名咨询点,现场有两名工作人员,均为在校大学生,该机构在奉节县无办学许可证,未取得营业执照。

执法人员与该机构在奉节地区的负责人沟通,告知其行为属违法招生,责令其立即停止,并主动向学生家长说明情况,退回所收费用。此外,执法人员还责令其撤销违法宣传广告,当场出具了“停止办学”整改意见书,在其咨询点及周边张贴,并函告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对该机构加强监管。

图/夔州教育

秀山县四家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被责令整改

7月1日,陈先生反映,自己近期发现秀山县中和街道凤栖北路3号“海巍教育”、秀山县朝阳路云南过桥米线楼上“家家教育”、秀山县“新青年教育”、秀山县阳光御园十字路口“元儒黄冈靶向教育”均无办学资质,但仍开展文化培训,扰乱市场秩序。

7月5日,秀山县教委答复:

经查,海巍教育、元儒黄冈靶向教育无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办学许可证,有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工商营业执照,但存在超许可范围经营行为,已责令立即停止所有超范围经营活动。家家教育、新青年教育,既无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办学许可证,也无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工商营业执照,涉嫌无证无照办学行为,已责令立即停止所有相关活动并整改。

北碚区励行远教育培训机构未经许可开展文化培训

7月2日,李女士反映,北碚区蔡家岗街道阳光城文澜府137号一家培训机构无办学许可证,对学生进行超前超纲教学。

7月14日,北碚区教委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查,该机构《营业执照》登记名称为重庆励行远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中发现,该机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学科类培训,使用的教材内容存在超前、超标情况。

目前,北碚区教委已对该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未经许可前,不得从事学科类培训。

重庆博文教育咨询公司违规办学被合川区列入黑名单

7月8日,王先生反映,重庆博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合川区接连开了3个文化课培训班,但一直没有取得办学许可。

合川区龙市镇答复:7月6日,合川区教委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区民政局进行了集中整治,已把“博文教育”纳入了合川区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发现有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办学行为,请提交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