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超前培训,重庆这家培训机构遭查了!
阳光重庆 2021年6月8日

近日,阳光重庆接到市民反映,乐学培优培训机构沙坪坝区石碾盘东原ARC校区超前培训及组织选拔考试的相关线索。

乐学培优隶属于乐学教育集团,是一家为中、小学生提供线下学科辅导的培训机构。该市民介绍,乐学培优一直在针对四、五年级学生提供超前培训。“一般在五年级结束前就会学完小学六年的全部课程。”

此外,该市民还提供了超纲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线索,乐学培优组织学生在5月23日晚上7点-8点左右对五年级学生进行选拔考试。“所谓的选拔考试,实际上是奥数考试,根据分数为部分重点中学选取拔尖学生,保障优质生源。”

对此,沙坪坝区教委会同区市场监管、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天星桥街道等部门对乐学培优培训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作出回应:

关于乐学培优存在超前培训的问题。乐学培优培训机构确实存在超前培训的问题,已向乐学培优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目前,乐学培优已取消超前培训班级,并已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关于乐学培优存在开展选拔考试的问题。乐学培优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23日晚上,乐学培优计划组织部分学生期中测试,检测培训效果,并非选拔考试。在区教委要求下,乐学培优已取消本次考试。5月23日当晚,区教委工作人员现场突击检查,未发现乐学培优组织开展考试活动。

4月27日,阳光重庆曾刊发《重庆将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集中专项整治!》文章,为大力规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自2021年4月起,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举办、与招生入学挂钩、超前超纲培训、中小学校及在职教师组织或者参与培训、侵害消费者权益等五个方面

若你也遇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以上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