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驾校训练场不符合要求 罚款5000元!
阳光重庆 2021年6月5日

近年来,随着驾培市场的火爆,各类驾校层出不穷,一方面为学员带来了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也存在着驾校经营不规范的情况。日前,市民王先生就向阳光重庆反映,丰都县全生驾校违规设置训练场,安全隐患突出。

据王先生介绍,全生驾校违规设置的训练场位于丰都县董家镇,道路沿线还贴着巨幅路线指引海报:“沿着指引路线进去就看得到训练场,就是在田坎边随意平整的一块荒地。”

海报显示,全生驾校经营A1到F等10种驾配业务。诉求人供图

王先生说,训练场内主要是设置的科目二训练项目,直角转弯、S型曲线等位置的道路作了简单硬化,其余部分依旧是泥土,非常不规范:“无论从场地面积、设施条件,还是安全保障,这个训练场都达不到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是不可能通过审批的。”王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查处。

训练场状况,诉求人供图

经阳光重庆转办,5月19日,丰都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经执法人员现场调阅相关资料,问询全生驾校负责人,发现全生驾校设置在董家镇的训练场并未获得许可,现场有一台教练车正在进行教学。

执法人员表示,全生驾校本身是取得行业许可的合法机构,但其在董家镇建设的训练场未办理备案手续,也未获得教学训练许可,是不能开展驾培教学业务的:“前期,全生驾校对董家镇训练场进行了建设申报,但审批不达标,没获得许可。”

据执法人员介绍,根据2014年施行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小型车辆驾驶员培训场地面积,最低限度为1万平方米,单车道总长度最低要达到1公里,教练车至少要达到20台。显然,全生驾校设置在董家镇的训练场不符合要求。

此外,《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还明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不得在未经核定的场所开展培训,违反规定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责令停止招生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情节严重的,吊销经营许可证。

目前,丰都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根据相关规定,对全生驾校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完善手续,按标准重建训练场,待验收合格获得许可后,才能继续开展培训教学。

阳光重庆提醒:学习驾照,一定要找正规驾校,到正规训练场!发现有驾培机构存在类似违规行为,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