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网购商品,你称过重吗?
阳光重庆 2021年6月3日

网上购物,到货后,你会称重吗?

5月15日下午6点左右,高女士通过饿了么在綦江区红星广场新世纪超市购买榴莲,到货后却发现“缺斤少两”了!

当天高女士看到饿了么活动,119元购买约3kg榴莲一个,以实际称重多退少补。

△饿了么平台下单信息,高女士供图

下单后,高女士前往新世纪超市现场选购了一个3.676kg的榴莲,并支付了超重部分的差价20.67元。工作人员告知该产品系送货上门,让高女士回家等着。

△ 高女士选购的榴莲称重3.676kg,高女士供图

7点过,工作人员将榴莲送达高女士家,但明显感觉和称重时的榴莲大小不一致,小票上也清楚打印着只有2.55kg,高女士用秤称了一下重量,实际只有2.418kg。

△ 榴莲送上门后,小票显示只有2.55kg,高女士供图

△ 送到的榴莲实际称重只有2.418kg,高女士供图

高女士当即与新世纪超市负责人反馈,对方承认系工作人员失误造成了送错货,但高女士认为:“新世纪超市的行为是故意掉包。买的是3.676kg,送货小票却变成2.55kg,而实际重量只有2.418kg。希望相关部门查处。”

△ 两个榴莲放置在柜台上的对比图,大小差异明显,高女士供图

5月16日,阳光重庆致电新世纪超市,值班经理周女士表示:“当天工作人员为客户高女士称重后,将3.676kg的榴莲放置于柜台上并贴上了送货小票,6点过该工作人员换班时,未将情况告知接班工作人员,于是接班人员按照订单信息重新称了一个2.55kg的榴莲送到高女士家。高女士家人到达超市反馈情况时,也看到了原本选购的榴莲确实放置于柜台上,还贴着小票及高女士的送货信息。”

关于为什么送货小票是2.55kg,而实际称重又只有2.418kg?周经理表示:“应该是榴莲皮失水严重所致。”

随后,阳光重庆将该问题转至綦江区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綦江区通惠街道立即安排食药监办工作人员到新世纪超市实地调查。经调查得知,当天系超市工作人员疏忽,导致送错了商品。

经通惠街道工作人员和新世纪超市值班经理协商,送货工作人员重新为高女士安排送货,并上门道歉,同时,超市向高女士作出一定补偿。

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者咨询,请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