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网上预约成功,到现场办事却发现部门没上班!
阳光重庆 2021年5月30日

“网上预约成功,到现场办事却发现部门没上班!”日前,彭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自己在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产权过户时吃了个“闭门羹”。

彭女士说,最近她正在交易房产,需要办理产权过户。5月14日(周五),她打开渝快办APP,发现5月15日(周六)可以预约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的排号,于是便选择了5月15日上午9:00-10:00这一时段,并成功预约。

渝快办APP页面显示,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5月15日(周六)、16日(周日)均可正常预约办理业务。诉求人供图

5月15日上午9:40,彭女士赶到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结果却发现现场窗口并无工作人员上班,也没有市民办理业务。经询问值班人员,才得到答复:“周末不办理业务,星期一再来。”

听到这样的答复,彭女士有些不解:“既然周末不上班,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什么还要在网上放号?成功预约了到现场又办不了,害人白跑一趟。”当天上午10:20,彭女士将问题反映到阳光重庆,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经阳光重庆转办,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并于5月19日答复:经查,5月15日(周六)属法定休息日,故无法办理业务。由于系统人工设置节假日业务办理情况出现错误,导致出现了可成功预约休息日办理交易登记业务的问题。

发现问题后,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作出整改,已在5月19日前,对预约系统中2021年全年的休息日业务办理状态进行检查,并予以更正。目前,市民可正常通过网上预约办理业务。

5月28日,彭女士反馈表示,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电话联系作出解释。同时,她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能更加细致,避免为群众办事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日常办事过程中,如你也遇到部门管理不到位、政策不落实、群众办事不方便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