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医保定点医院不能刷医保卡 重庆这家医院被约谈!
阳光重庆 2021年5月16日

“医保定点医院不能刷医保卡,必须交现金!”日前,吴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南岸区回龙湾西计医院珊瑚门诊部五一节期间不能使用医保结算,影响市民就诊。

图片吴先生供图

吴先生说,5月2日上午11:00,由于痛风发作,便到临近的回龙湾社区西计医院珊瑚门诊部治疗:“医生开了处方,让我去交费,结果收银员说不能刷医保卡,要等5月6日后才行。”

在现场,吴先生提出,既然是医保定点单位,开通了医保结算功能,就应该维护和保持医保结算畅通。收银员则答复称,由于负责医保卡刷卡的工作人员不在,故无法使用。

“经常在药店买药,也看过医保卡刷卡的操作,没见得有多深奥,这么简单的事情,为什么非要等其他人到岗才能操作?”吴先生对于西计医院珊瑚门诊部的相关行为表示不能理解。

经阳光重庆转办,南岸区医保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确认吴先生反映情况属实。5月2日,由于该门诊部收银员离职,另一名收银员休息,其他工作人员不会操作医保收费系统,导致期间就诊人员均不能使用医保卡结算。

对此,南岸区医保局约谈了该门诊部上级部门重庆西城益医院的分管领导,责令该门诊部立即整改,为当天就诊未刷医保卡的患者补刷医保卡,退还缴纳的现金,并加强工作人员医保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

同时,南岸区医保局还将此次问题的处理情况转发至南岸区定点医药机构群,要求区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引以为戒,正常工作时间内必须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保障相关服务。

日常就医生活中,如你也遇到医保卡使用等方面问题需要咨询、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