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多区官宣!重庆“公参民”学校整顿最新进展!
阳光重庆 2021年4月8日

最近我市中小学“公参民”问题频繁上热搜,日前,我市多区在区政府官网上公示了“公参民”学校整顿最新进展!

其中,北碚区西大两江实验学校、巴南区全善学校、巴南区融汇清华中学、九龙坡区育才成功学校等6所学校已确定拟转为公办学校,另有多所民办学校被明确要求与公办院校脱钩。

渝北区:

渝北区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自查报告》中表示,到2021年12月确保全区10所“公参民”学校清理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到2023年6月全面完成“公参民”学校综合整治

△ 渝北区人民政府网截图

北碚区:

北碚区在《关于2021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自评情况的报告》中表示,拟将“公参民”的西大两江实验学校改制为公办学校

△ 北碚区人民政府网截图

九龙坡区:

九龙坡区拟将育才成功学校等3所“公参民”学校转设为公办学校。九龙坡区教委积极开展“公参民”学校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区、校两级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责任人,扎实推进“公参民”整改工作。

△ 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网截图

沙坪坝区:

沙坪坝区在《2020年沙坪坝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自查报告》中第四点明确3所“公参民”办学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具体哪3所还需等官方消息

△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网截图

巴南区:

巴南区拟将全善学校和融汇清华中学转为公办,另六所民办学校按照六独立要求整改脱钩。其中包括史迪威外国语、德普、树人、巴南育才、巴南巴蜀全部都独立脱钩,意味着独立后和直属院校没有了关系。

△ 巴南区人民政府网截图

南岸区:

目前从《南岸区人民政府2020年以来履行教育职责自查自评报告》中显示只提出将要开展治理,但并没有透露过多信息。

△ 南岸区人民政府网截图

“公参民”学校整顿的消息就说到这里了,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一起理性讨论,请在本文下方评论留下你的观点,如果有教育方面的问题需要投诉,请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我们会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