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老师用手机布置作业,结果......
阳光重庆 2021年4月6日

近两年,阳光重庆陆续收到“学校老师布置作业方式不合理”的相关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老师使用各种手机软件布置作业,老师要求学生用手机录背书视频,用手机拍照交作业……

网友@茶马古道 说:现在的手机融合了各种娱乐休闲功能,大人都很难控制住自己玩手机,更别说学生了。网友@淡紫野花 说:要禁止!禁止!禁止!最多可以带智能手表进去。网友@现在插播 也表示:我们小时候没有手机,不也一样?

今年2月,针对该行为有了明确要求。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学校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可这一通知没出多久,在寒假期间,老师用手机布置作业的事就发生了!

有家长匿名向阳光重庆反映:孩子在云阳县复兴小学读五年级,数学老师天天用手机布置作业和检查作业,导致小孩整天都拿着家长的手机。

该家长认为,小孩自制力本来就差,家长要收回手机,小孩就以要写作业之用不给,严重影响家庭教育管理。

经转办,云阳县教育委员会就此事做出调查回复:

为什么要用手机布置作业?据了解,该校五年级数学老师希望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在放寒假时征求全班学生的意见后,采取了每天完成灵活的数学寒假作业方式。

在班上推选了13名数学成绩较好的学生,每天由一名同学选取二至三道计算题和一道应用题发到班级微信群,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能够完成,每位同学在作业本上做好后拍照再发回微信群,最后由出题者公布答案,其中春节3天不布置作业。对学习数学较为困难的学生可以自选题目做到寒假作业本上。

就上述情况,县教委已责令复兴小学立即整改,停止利用手机布置作业,加强家校沟通,严格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

后来,还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吗?3月,阳光重庆做回访,该家长告诉我们:“现在老师没有再用手机布置作业了。”

若你家孩子所在学校出现上述情况,或发现有乱收费、乱补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