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看了这篇文章,我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阳光重庆 2021年4月5日

近日,阳光重庆收到多个关于“积分送手机”、“抽奖送手机”方面的诉求。小编从网上一查,被套路受骗的人很多,不少网友吐槽:这样的做法真!可!恨!

网友@喵呜 表示:我被骗了5999元,那个店都跑了一个多月才反应过来。网友@遥羽1c 也说:怎么就没人管,我今天也差点被骗。而网友@小程序 认为:这年头这样骗人的,该列为此行业黑名单。

类似的骗局 骗了多少人?

积分免费换手机,简女士信以为真,只是过路的功夫,就消费了4230元。到底怎么回事?简女士向阳光重庆讲述了她的遭遇:

2020年5月,简女士和朋友一起逛街,路过南岸区万达广场1号门附近的荣耀渝103店时,有人提出请她帮忙填写调查问卷。进店后,另一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告知本店与荣耀合作,正在搞回馈老客户的活动,移动卡积分免费兑换手机。

“我的手机卡已经用了十年,工作人员查询得知有1000多积分,可以免费换手机。因他说得有模有样,加之店面又大,手机也还不错,我就答应了。”简女士说。

可紧接着“免费兑换”就变成了“预存话费”。简女士继续说:“答应后,工作人员就让我先预存话费3930元,用花呗分期,然后先返还600元,剩下的加上手续费,一年后会全部返还给我,便告知会签合同。我和朋友完全像洗了脑,不知不觉业务就办完了。”

简女士提供的凭证照片

“这个月就是还款的最后一个月,分期的钱要还完了!”简女士一直在等待话费返款,直到2021年3月25日,朋友告诉她,“我们好像被骗了”,他们在网上看到了阳光重庆曾刊发的文章《手机店免费送平板、送手机?你想多了!》,里面提到的蒋女士、陈女士的经历和他们一模一样,连店名都是同一个,这才恍然大悟。

与此同时,简女士还告诉小编,从去年11月起,微信联系销售人员,对方告知已离职,随后加了一个客服,客服也仅告知:到期后会自动返还。但现在这家店已经不在了。

相比之下,蒋女士和陈女士可能更幸运,因为当初投诉及时,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为其讨回了费用。但这一次,据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回复,该经营户已于2020年8月5日办理注销手续,目前该店已处于关闭状态。

抽奖没有拿到免费手机 每个月返话费还大打折扣

就在同一天,阳光重庆还收到另一市民万女士投诉类似问题。

据万女士介绍:2020年8月6日,她在九龙坡区杨家坪下轻轨,被人引进一家vivo手机店,参加抽奖免费送手机活动。商家以抽中奖为由,诱拐其进入手机店。结果所谓的免费送手机,也是让她用花呗、京东等分期付款,加上378元利息,总共4658元,换了一个不到1500元的便宜手机。

“当初承诺每个月返40元话费,剩下的钱在一年后全部返还。可到2021年3月,我停机后才发现,对方只有第一个月给我返了40元,后面3个月分别以30、20、10元返还,总共只返了4个月。”万女士说。

目前,万女士无法再联系上店员,该店也已经“不再了”。她通过网络查询,遇到一位和她一样遭遇的人,他们所发生的地点也是同一家店。而这位朋友告诉她:这家店已经跑路了!

//////////

先以免费、抽奖等形式吸引顾客进店,随后一环连一环设套,骗顾客买低价手机,办压根就不存在的“套餐”,这种欺骗消费者的手段,在市场上存在已不是一两天了。

再次证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希望将它分享给更多的人,请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以防上当受骗!

你在线下门店,遇到过哪些骗人的套路?可将你的遭遇分享给大家。同时,若遇到问题需咨询或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