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网约车线下揽客,20几块的车费要价200元!
阳光重庆 2021年4月4日

“网约车司机线下揽客,20几块的车费要价200!”最近,从外地返渝的向女士被坑惨了。

向女士说,事情发生在2月19日中午11:40左右,自己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刚下高铁出站,就有一男子追着问“要不要打出租车”。

“可能是看到我带的行李比较多,他一路问,我刚好也确实需要,就再向他确认是不是出租车,他说是,然后他就帮我把行李提到了停车场。”可来到停车场后,向女士却发现,自己将要乘坐的并非是一辆“出租车”。

经向女士反复询问,该男子表示,自己是“渝客行公司”的员工,手机里面的APP可以正常计价,不用担心。这样一来,向女士在现场并未多想,最终上了车。

当天中午12:10左右,向女士到达目的地——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小苑社区,当她下车准备支付车费时,终于发现了问题:“一般打出租车20几块的路程,这个驾驶员要收我200块!不给不让走!”

 

涉事车辆,向女士供图

由于当天行李较多,出于人身财产安全考虑,向女士向该男子支付了200元费用。回家后她第一时间拨通了“渝客行公司”的官方客服热线,并提供了车牌号码,但得到的答复是“该车并非渝客行平台车辆”,工作人员建议向女士向有关部门投诉。

3月7日,向女士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经阳光重庆转办,市交通局责成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经执法人员调查,向女士所投诉的车辆为某平台网约车,该车驾驶员涉嫌违规线下揽客、乱收费,目前已对其处以400元罚款,并退还了向女士多收费用。

执法人员表示,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网约车驾驶员必须通过有资质的网约车平台接单营运,线下私自揽客、不按规定收费均属于违规经营行为,市民遇到相关情况,可保存证据投诉,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清明节期间,如你也遇到车辆非法运营、客运车辆违规收费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