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315特别报道:阳光重庆为民办事来真的
阳光重庆 2021年3月15日

阳光重庆讯( 记者李建伟)自2007年4月以来,阳光重庆坚持为民办事14年,在市民的口口相传中形成良好的口碑。阳光重庆社情民意调研中心随机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超过半数的市民通过朋友推荐了解阳光重庆,超过七成的市民在首次反映问题后,将阳光重庆作为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特别是消费维权领域,有问题找阳光重庆,成为很多市民的共识。

近两年,基于网络非接触式的新型消费模式不断提质扩容,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伴随着隐忧。比如网约车的计费系统不稳定不仅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也很耽误事。

2021年1月8日,南岸区市民田先生通过百度地图APP打车,接单的网约车服务商是阳光出行,结账时,田先生发现,与前一天同样的路线,里程竟然增加了1倍多,收费更是接近3倍。据田先生称,1月7日同样行程,同样由百度地图乘坐同港出行,费用仅55.84元,用时仅37分钟,阳光出行用时46分钟,其中多出的时间是我上车后司机在加气站等待加气。二郎轻轨站—佳华医院此段我多次乘坐路程均是25公里左右,而阳光出行计费时却是61公里。经朋友推荐,田先生通过阳光重庆反映了上述问题,通过与市交通局联系协调,不到两个工作日,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田先生很快就收到了阳光出行的退费和相应补偿。田先生表示,感谢阳光重庆,解决问题的速度很快,有问题找阳光重庆。

除了新兴消费,传统消费领域更成为市民投诉的重灾区。2020年7月,永川区市民黄先生在永辉超市学府大道店花了20元购买了两斤鲜鸡蛋,但是用鸡蛋炒菜时发现,连续几个,打开以后蛋清蛋黄是散的,有臭味。由于与超市方多次协商无果,黄先生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通过协调永川区市场监管局,永辉超市与黄先生达成一致意见,以10倍价款,赔偿黄先生200元。2020年8月10日,沙坪坝区市民鲍先生在国美煌华店购买了一台索尼彩电,15号申请退货,直到31号都没有收到退款。经阳光重庆协调沙坪坝区有关部门开展调解工作,商家很快进行了退费。

2020年以来,超过1000名市民通过阳光重庆反映消费类问题,在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区县市场监管部门的努力下,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圆满解决,获市民点赞。

  

热点推荐